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使客运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2020-09-13 18: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铁路在运输市场中的地位和名气也赢得越来越好的口碑。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客运服务如何更好地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服务理念?笔者认为,突出服务创新是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 

首先,创新必须学习,学习增强后力。当今正进入一个学习的时代,任何企业,无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者,都面临学习的考验。学习,可以使一个企业厚积而薄发,学习力正对每个发展中的企业和员工进行重新洗牌。不学习就会被淘汰,这已经不是危言耸听。要保持创新的后劲,就必须加强学习,使职工队伍成为学习的团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快的吸收新的服务理念,更新丰富自己的服务内涵。也只有紧跟创新的步伐,才能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才能使我们的客运服务创新具备更足的后劲,为更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次,创新必须务实,务实产生活力。务实是创新的基础,任何创新都只有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之上,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大凡成功的事例,无不在自主创新上,紧紧围绕一个“实”字做文章,围绕如何更好地为旅客创造高品质的服务下功夫,通过创新品牌,把服务做得更实,与旅客距离拉得更近,从而,形成客运服务立得注叫得响、植根于市场中的亮丽品牌。同时,创新也需要我们积极打造文化品牌,开展服务文化建设等,只要把创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就必然会产生良好的效果,从而催生新的活力。 

最后,创新来源自主,自主产生动力。创新,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综合实力的标准。作为直接为旅客服务的客运部门,如何在创新上下功夫,是每个干部职工肩负的责任。长期固定的思维模式,造成一些客运部门缺乏自主创新意识,干事情总是沿着多年形成的套路走。要增强自主创新的动力,就必须敢于否定自己的过去,善于吸收和借鉴新思想、新理念,紧密结合客运工作的实际,推出各具特色的人性化服务举措,展示服务细节中的创造力,超前谋划,精心设计,使创新成为推动服务上水平、上档次的动力,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