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的中欧班列

2020-08-28 19: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8月26日,一列编组47辆,满载汽车配件、服装百货、口罩、防护服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国境站缓缓驶出国境,一路向西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的第3000列出入境中欧班列,从2500列到3000列,阿拉山口国境站只用了32天。

据了解,截至8月26日18时,今年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已经达3005列,同比增长41%,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中欧班列货运量已经完成210.65万吨,首次实现中欧班列进出口运量双破百万吨。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中欧班列已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

众所周知,自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欧班列作为推动沿线各国贸易往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和力量,不仅为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更是通过实际运营效益在沿线各国中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号召力和竞争力,树立起了一个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和忠实可靠的品牌形象。如今,在全球遭受疫情冲击的严峻局势下,今年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的中欧班列只用了32天便实现“从2500列到3000列”等一系列重大成就,则集中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强大可靠,也预示着中欧班列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强大可靠的中欧班列。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发展缓慢,国际物流供需出现严重的矛盾,而背后依靠我国广阔市场和强大应对能力的中欧班列,于逆境中谋发展,在困境中求突破,一列列满载货物的列车呼啸奔驰,为推动疫情期间世界多国经济稳定和全球抗疫带去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帮助。这一切努力,是我国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创下多项运输记录,不断实现逆势增长的根源所在。同时,这些努力和成就,也预示着在中欧班列引领下,一个强大可靠的国际物流供应链正在蓬勃发展。

愈加举足轻重的中欧班列。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当下,顺应世界发展趋势的中欧班列,是国际物流供应链的代表和先行者。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中欧班列面对诸多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疫情冲击作为诸多挑战的一部分,不仅让中欧班列在复杂多变、困难重重的国际市场中磨练出愈战愈勇、迎难而上的雄心魄力,还推动着中欧班列往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伴随着这一发展,能够为世界发展不断注活力的中欧班列,便显得愈加举足轻重。

一次次的突破,是中欧班列一次次乘风破浪的深刻反映。无论是32天实现“从2500列到3000列”,还是连续多月来取得的突破和发展,“中欧班列已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已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在未来发展中,中欧班列也必将肩负着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伟大使命,不断扬帆远航和乘风破浪。(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