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四项举措落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020-08-27 21: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倡导“舌尖上的文明”,抵制浪费行为。

一是思想上引起重视。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并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高度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义,从落实公司公务接待制度上,控制招待费用标准、宴请次数、陪餐人员。此外,项目部还把勤俭节约理念延伸到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面,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二是阵地上加强宣传。项目部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管理理念,并在办公营地楼道走廊和食堂窗口、员工餐厅内张贴了多幅节约粮食、减少浪费的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勤俭节约氛围。

三是过程中注重管控。项目部要求食堂采购遵循“实事求是、按需采购”原则,按人数采购食材。在就餐人数上,实行“提前报餐”,要求各部门、工区每天10点之前将就餐人数告知综合办工作人员,由其统计汇总后,通知食堂按需按量准备餐食。在菜品加工上,通过广泛调研员工的饮食口味,编制每周食谱,要求厨师尽力烹饪适应和契合员工口味的菜品,努力把菜做好、做精,从源头解决“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行为上加强引导。项目部向全体员工发出了“莫负粮心、杜绝浪费”倡议书,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员工拒当“必剩客”。要求食堂工作人员灵活掌握员工就餐习惯等(如男女区别、个人食量区别等)情况,适量打菜,既要保证员工吃饱吃好,又要做到不产生浪费。要求员工就餐时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加,自觉做到人走桌清。同时,对就餐过程中的浪费行为进行“曝光”,让不自觉的员工“红红脸”“出出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