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平铁路融入全国高铁网

2020-08-28 07: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李翔 冯天翔

(张贵锋 何卫东 李翔 冯天翔)经过近5个小时施工,8月26日5时05分,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成,标志着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当日0时20分,随着一声哨响,挖掘机、轨道吊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配合700余名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既有线路、焊接钢轨等。受交叉施工多、场地狭窄等因素影响,道岔铺设工作需要采用横推和纵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移距离大,施工难度高。为此,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就对封锁环节进行了反复推演,明确施工要点和防护重点,提前做好新道岔及轨排的预铺工作,解决了高铁运轨线路复杂、铺轨顺序交叉以及调车转线难等问题,实现了在无铺轨基地的情况下安全高效完成道岔铺设工作的目标。

福平铁路全长88.43公里,始于福州站,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站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