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点赞

2020-08-27 22: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要想富先修路,2010年11月30日,平潭海峡大桥通车,为平潭开启了架桥圆梦的征程,平潭从一个落后的小岛短时间里一跃显示出了“国际范”,如今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将实现平潭的火车梦,时速200公里铁路将会为平潭岛发展助力添彩,使岛内外联系的更加紧密,方便了让岛内居民走出来,让路内游客走进去。

一条长龙横跨平潭海峡,又拉近了平潭与内陆的距离,这就是建在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福州、长乐、平潭三地的互联互通,形成福州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也是中国第一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该桥全长16.34公里,大桥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一级铁路,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可以说是一桥两用,上跑汽车、下过火车。

据悉,大桥正在进行为期6天的静载荷载试验,为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测到大桥的安全性,荷载试验总计449个静载测试点,主要测试大桥在不同荷载工况下的结构变形和应力等静力响应,为综合判断桥梁结构的整体刚度、受力状态等提供基础数据,检验大桥的整体工作性能是否能够满足列车安全运营要求。静载试验结束后将启动联调联试动载试验。

期待大桥早日开通,那时就可以实现坐火车到美丽的平潭岛游玩的梦想。(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