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朱标明:平凡岗位永葆铁军本色

2020-08-27 22: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兵,勇于冲锋,敢于担当”,从铁道兵战士到中国铁建员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仁沐新高速项目部小车司机朱标明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这也是他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仰。昔日铁道兵部队开路先锋,如今仍然是中国铁建开路先锋,朱标明一直“拼搏奉献在交通路网建设工地一线”,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诠释着一颗永不改变的初心。

朱标明,1981年10月从四川屏山县应征入伍来到青海海西州铁道兵10师新运管理处服役,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勤奋好学,积累了丰富的高原铁路运管、铁路养护及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知识。1984年铁道兵集体转工后,他发挥在部队所学,在交通建设工地一线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出力、流汗。

聊起从军人到铁建员工的工作历程,他说“从当兵到现在,这一辈子没有大的作为,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力把工作做好,不丢咱铁道兵的人”。“这几十年你获得了不少奖励证书吧?”我问。“记不清了,反正不少。”其实,在与朱标明交淡的言语背后却是他踏实干事、无私奉献的精神,朱标明“退伍不褪色”,没有忘记军人的初心使命,努力拼搏、砥砺前进,几十年如一日;“退役不退志”,铁道兵转工后,更是把军人的作风和品行带到了日常工作中,奋战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