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航铁路客票销售首次互联互通

2020-08-27 23: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启动空铁联运项目,东方航空和铁路12306购票软件实现系统对接,旅客可通过任一方的手机购票软件,一站式购买航空和高铁组合联运客票,这是民航和铁路客票销售平台首次实现互联互通。(搜狐网)

    这种方式区别于以往旅客需要分别在航空、铁路购票端口预订机票、火车票的购票方式,空铁联运项目推出后,旅客可自行选择航班与高铁进行自由组合,在一个手机购票软件上就能完成全部预订流程,一个订单、一次支付就能完成机票和火车票的购买。项目一期聚焦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以上海虹桥机尝虹桥火车站为核心枢纽,开通江苏、浙江、安徽大部分城市,经上海前往东航国内各通航城市的双向联运。未来,联运中转城市还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多个城市,满足旅客跨区域、多方式的出行需求。

    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两家企业自有销售平台实现“互为第一次”的接口对接,更是开创中国民航和高铁销售平台全国首次实现互联互通,开启铁路车次、航班信息的数据共享,“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

    在此次空铁联运产品正式发布后,两大集团也将进一步在战略层面、业务层面展开立体式全方位的优势互补,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为旅客带来更丰富、更美好、更便捷的高品质出行体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