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珠机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

2020-08-27 23: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8月18日珠机城际铁路,珠海至珠海长隆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全国开通的首条地方省独资建设的城际项目,这段从拱北到横琴的城际轨道,90%的轨道线路建在地下,开通初期每天将有21趟动车组列车开行,为珠海、澳门两地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珠机城际项目由省铁投集团所属的广珠城际公司负责建设,全长39.475公里,起自珠海站,终至珠海机场站。其中,一期工程始于珠海站,止于珠海长隆站,长度16.86公里,设有珠海站、湾仔北站、湾仔站、十字门站、横琴北站、横琴站、珠海长隆站7个站点。除珠海站为高架站台外,其余站点均为地下站台。线路正线为双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最小线间距4.2米,线路正线全长16.86公里,另含珠机城际联络线,长0.43公里。

珠机城际铁路珠海至珠海长隆段开通运营,标志着珠海交通格局呈现新变化,城市中心将拥有高效出行的轨道交通线路,市民出行将实现质的飞跃,将极大缓解珠海市内交通压力。同时,该线路开通运营,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珠澳城市间融合发展、将珠海打造成粤港澳经济合作重要平台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