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蓝”只为大家能快速找到“蓝朋友”

2020-08-27 23: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近日,铁路各车站逐渐再现“铁路蓝”。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后的1950年,为了方便履行职务,体现铁路运输半军事化管理性质,铁路部门统一职工穿着制服。70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铁路制服从无到有,从传统保守的军装款,到以西服为主的国际版,经过十几次改版后,原以为2017年式没有肩章的白色铁路制服,将取代传统的蓝色铁路制服,但后来发现,铁路部门再次出现蓝色制服,“铁路蓝”已重登历史舞台。经过微改,“铁路蓝”比以前更蓝了,领带图案也比以前的更精致了,我们的铁路“蓝朋友”回来了。

蓝色,象征大海,代表沉着与稳重,也代表着胸怀的博大,蓝色制服彰显了铁路运输企业的担当和包容;红色,代表积极主动,也代表着热情开放、乐于助人,红色领带尽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可以说,相比2017年的白色无肩章制服,蓝色带肩章制服优点多多:一是“铁路蓝”辨识度更高。当我们在旅途过程中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在茫茫人海中快速找到铁路“蓝朋友”为我们排忧解难。二是“铁路蓝”信任度更高。据了解,铁路运输高峰期间,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因出行人员较多,带儿童出行的旅客经常因各种原因与儿童走散,当铁路“蓝朋友”遇到与家长走散的儿童,想引导至指定地点等候家长认领时,因“铁路蓝”与公安制服较为相似,可较好获得旅客的信任,便于为旅客提供帮助。三是“铁路蓝”引导力度更大。当遇到列车大面积晚点或者停运等特殊情况时,铁路“蓝朋友”将会正确引导组织旅客办理退票、签证或换乘等手续,我们只要以铁路“蓝朋友”为标杆,认真听从铁路“蓝朋友”的引导,有序办理相关手续和进出站即可,不会像白色制服时代,难以分辨工作人员与非工作人员而听信他人不正当指挥,铁路“蓝朋友”将更有效的保证了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可以说,在我们旅途中,铁路“蓝朋友”不但给了我们最长情的陪伴,也给予我们“蓝朋友”应有的安全感,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铁路运输企业也在紧跟着世界的脚步不断优化,不断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祝愿铁路运输企业越来越好。(庄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