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凉爽出行,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2020-08-27 23: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几个月,在全国各地的铁路线上,都有一群铁路人,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战在运输最前线,他们活动在人民背后,默默坚守岗位,确保铁路安全生产,确保铁路运输稳定畅通。

高温持续,只有坚强着才能前进。现在,虽然已经进入酷暑的“末端”,但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高热高温天气,一点也没有退出的意思,每天中午时分,比蒸桑拿还来得痛快,只要外出一下子,就会大汗淋漓,更不要说在烈日下干活。岗位的不同,很多人不需要外出作业,在办公室享受空调,打打文件,但也有很多岗位需要外出作业的,例如:电力线路工、环卫工人、警察叔叔等等,工作需要,他们每天头顶烈日,冒着高温,脚踏热土,主动站在了工作的最前线,勇敢站在了抗暑的第一线,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他们,是社会上一群值得尊敬的人,为他们点赞!

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着交通强国的使命,体现着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因此,在安全运输商,铁路的管理都是军事化的严谨,之说以严谨,因为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是放在首位的,这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需要的最基础要求。铁路作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在安全运输上是十分稳定的,加上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控制,监测,给列车安全运行提供稳定保障。线路损耗和日常养护,也需要定期排除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万无一失,而这样的室外工作,不管天寒地冻还是艳阳高照,都必须按计划开展,特别是高温天气下,钢轨以及其他零部件受热胀冷缩影响,出行安全隐患的几率更大,这样一来,确保在恶劣天气下的检修作业就显得尤为必要。这是对人民安全出行高度负责的重要体现。

凉爽出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高温烈日,人有可能发生中暑,据调查,温度越高,人的情绪越难控制,甚至可能会失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越是天气燥热,人发生争执的几率就越大,尤其是在火车站广尝候车厅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更加常见。在这些场合,正是因为有大部分的铁路人在高温下默默坚守,才有了我们夏日凉爽的出行,才有了安全保障,虽然说是工作需要,但在现代文明的社会,我们也应当对社会上默默坚持为社会付出的劳动者最大的尊重,给与他们最体贴的理解,他们也需要我们的支持,一个礼貌的点头,一个微笑,都是对他们在高温下最凉爽的回报。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