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畅行长三角

2020-07-31 23: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使用“铁路e卡通”,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完成快速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排队退改签、排队挂失补票等时间,进站效率进一步提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应用到铁路出行上面,从手机就能购票不用排着长长的队买票,到手机购票还可以在线选择心仪的座位,再到手机购票不用取票刷脸直接就能乘车。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提高旅客们的出行效率,也表明铁路一次次不曾停止为旅客谋福利、谋便利的步伐。

“铁路e卡通”试行正是铁路技术与地铁技术融合的有利表现,也是铁路部门精心为旅客打造便捷出行环境的一次跨步式进展。

在当今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人出行只带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什么这样那样的APP,这样那样的闪付功能目不睱接。尤其是高铁出行已经为咱们老百姓带来了质的飞跃,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而铁路部门推出了“铁路e卡通”等一系列相关服务措施的推出更能凸显铁路“绿色交通工具”的优势,从现金支付到微信支付再到刷手机进站,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

尤其是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客票的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功能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减少了因为人员聚集而容易产生的传染风险,同时也使得旅客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尤其是在网上办理办理业务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更新为旅客谋福利、谋便利的步伐,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服务。而咱老百姓也在出行中体验着时代赋予的幸福感。(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