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你“码”上出行

2020-07-31 23: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7日公布,自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铁路e卡通”正是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而生的新产物。从2012年的实名制纸质车票,到2019年的电子客票,到现在的“铁路e通卡”的进出站方式的改变,就是从安全性到安全性与便捷性相结合的改变,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变化。

铁路是一种出行方式,属服务行业,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想法设法提高服务水平,让旅客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服务。“铁路e卡通”,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可实现只需一台手机便可随到随走。同时,列车上预留了专属座席,且扫码乘车之日起31天内,均可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自助打印报销凭证,让你的出行更便捷更人性化。

长江三角洲作为全国高铁网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人口密集度高流动性大,高铁短期出行需求量大,这成为了推动“铁路e卡通”发展的重要因素。“铁路e卡通”可推动高铁公交化,随上随走,同时又能减少交通的拥堵产生的时间上不确定性,节约时间,让长三角经济圈转动更快,推动经济更快速发展。“铁路e卡通”让“说走就走”成为现实。

“铁路e卡通”具有移动支付功能,那么安全性就是最大的卡控关键点。据笔者了解,“铁路e卡通”实际上是一张由中铁银通和银行联名发行,由银行提供账户支持的II类账户,由中铁银通提供技术支持,只能用于铁路出行消费,并无其他取款、转账等功能,资金安全保障可以说是稳如泰山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需求将对铁路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让我们期待铁路部门下一步的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