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服务,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更舒心

2020-07-31 22: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7月28日 扬子晚报)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水平不断提高,电子支付,网上购物……在信息化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近日,在长三角地区实行的“铁路e卡通”服务,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旅客乘车幸福感的举动。扫码乘车的模式,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大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铁路e卡通”是铁路在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进行的有机结合,是铁路部门“客运提质”的重要体现,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铁路e卡通”服务,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更舒心。铁路e卡通服务类似于电子公交卡,乘客无需前往售票窗口排队购票,也不需要在手机上劳神抢票,只需简简单单的往铁路e卡通内充值余额,就可以像平时乘坐地铁、公交类似,进站扫码上车,出站根据乘车区间自动扣款,让旅客出行更加的省时、省心。同时,铁路部门在车厢内预留了e卡通旅客的“专属坐席”,让旅客可以放心的即扫即乘,并支持报销旅客自助打印报销凭证,带给旅客更舒心的乘车体验。

无形的“e卡通”,有形的服务。从验检合一到电子客票全覆盖,再到如今“铁路e卡通”,铁路部门用实际举措来践行服务宗旨,保证了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这份初衷的背后,是一份责任与担当。铁路e卡通”是铁路部门为方便人们出行而推出的一项智能化举措,它既反映了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步伐的决心,又贴合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科技创新与自我提升。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不断改革创新,为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为旅客说走就走的旅行“提质增速”。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未来会有更多科技与铁路系统相融合,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智能化”。【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