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国铁专属”绿灯”致敬新时代军人荣耀

2020-07-31 23: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飒爽英姿握钢枪,保家卫国慨而慷。”又到八一建军节,又到了向人民子弟兵致敬的日子。为了向军人表达敬意,国铁集团一直坚持军人优先,提出了一系列的拥军举措,特别是自2018年国铁集团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以来,铁路部门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举措给予了其亲人般的优待,切实给军人依法享受优待政策打足了“底气”。在建军93周年之际,在人民铁路事业获得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把这种优待政策传承下去,处处给军人“开绿灯”,以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绿色军营中去。

军人优先,彰显对军人的职业尊崇。给军人“开绿灯”,就是要光明正大,就是要旗帜鲜明。为了体现对军人的尊重和关怀,各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军人的系列优待政策,从购票、候车、乘车等环节一路“开绿灯”,让军人在乘坐火车时,时时处处被尊重、被关怀,无形中就提高了当代军人的社会地位,让广大子弟兵能够真切、加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更加珍惜自己的职业荣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强军事业,为巩固国防贡献力量。

军人优先,塑造对军人的价值共识。护卫和平,维护发展,军人的地位无可撼动。正是因为有了忠诚担当的人民军队,才有了国家的和平安宁,才有了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但是,有些人对军人优先还存在误区,认为这是在搞特殊化。其实不然,回看历史,历朝历代都给予了军人绝对高的地位和待遇,因为一个国家只有尊崇军人,时时刻刻尊重军人,才是国家加强军队建设、优待军人及其亲属的重要体现,更是提高全民拥军意识、增强军人荣誉感的重要抓手。而非只是在危难时刻才想起军人,那么尊军拥军爱军才能蔚然成风,才能形成统一的社会共识,军人的社会地位才能真正得以彰显。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服务军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个乘坐火车的军人都应该是铁路部门的贵宾。

军人优先,营造对军人的拥趸氛围。尊军拥军,人人有责。铁路部门作为窗口单位,既要带头示范,更要积极做好服务宣传工作,要充分宣传好铁路部门服务军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利用好建军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通过车站广尝站内大屏、车厢杂志、车厢广告位、车厢电视频等媒介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以不断营造爱军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进来,让军人成为这个时代最荣耀的职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时代的军人,就是民族的英雄,就是国家的先锋。我们看到,在抗洪抢险时有他们,在抗震救灾时有他们,在抗击疫情时同样有他们。可以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以国铁的名义,向全国军人呈上我们最亮的“绿灯”,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并向你们衷心地说一句:节日快乐,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