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是铁路便民利民的写实

2020-07-31 22: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7月28日,在南京南站,一名旅客展示“铁路e卡通”应用。 当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7月28日新华社)

“铁路e卡通”项目的研发一开始是为了进一步方便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的旅客进站乘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城际铁路公司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特点,联合中铁银通支付公司和中国银行等单位,开发了“铁路e卡通”项目。2018年10月30日“铁路e卡通”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使用“铁路e卡通”无需预先购票。

为了让更多的旅客便捷乘车,在长株潭城际之后,中川城际铁路、齐鲁环线铁路、穗深城际铁路、莞惠城际铁路、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等线路也陆续开通了铁路e卡通服务。2020年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铁路、宁安城际铁路、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

那么“铁路e卡通”要如何操作呢?我们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后,通过闸机时只需要扫描乘车二维码就可以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而且扫码乘车之日起31天内,可以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自助打印报销凭证。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铁路部门也时刻紧跟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开发新项目,更新新技术,从而提高服务品质。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到自主研发复兴号,从车厢里的“花生、瓜子、八宝粥”到手机自助点餐送餐到座,从望不到尽头的购票队伍到手机订票,从必须好好保管的纸质车票到“刷脸”乘车、电子客票,这些改变无不在告诉着我们铁路部门的进步与发展,不变的是初心,改变的是服务和出行体验,越来越贴心的服务,越来越便捷的出行。

“铁路e卡通”是铁路便民利民的真实写照,为铁路部门点赞。(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