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创新,“邵阳火车站改建”开启为民服务新篇章

2020-07-31 23: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据了解,大家关心的邵阳火车站站房改造已取得最新进展。临时候车室建成,月底即将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现有站房正式开拆。邵阳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将建成为集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于一体的“零换乘”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腾讯新闻7月29日)

  “站上新台阶,勇立时代潮头”。车站的变迁向来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我们老百姓更是这其中的体验者。时代的发展赋予了老火车站新的历史使命,而如何满足旅客出行所需成为发展难题。“变则通,痛则变”。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只有去创新与改变,才能不被时代的发展所阻塞,这是《周易·系辞下》中的一句话,也是当前邵阳火车站形势的真实写照。

  站容虽改,但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初心是不变的,而且还会得到高质量的服务提升。改建完成后,邵阳火车站的运能将被大大扩大,“零换乘”的现代化综合枢纽在这里实现,智能化的元素也将一一出现。统一式的扫码刷脸进站,代替了原来的人工检票进站;便捷式的一站式换乘,代替了原来随处可见的“小红帽”;充满现代化站房设计风格的建筑,代替了曾经我们见证时光的标志性建筑物等等。他们都在用一个全新的样貌又继续在为旅客朋友服务,升级但不升价,变得是服务质量,不变的是为民之心。

  时代的车轮在滚滚前进,发展的号角在次次吹响。邵阳火车站改造工程不仅是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难题,更给自身和整个国家的发展都带来辐射影响。从全国层面看,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站房改造后,势必给邵阳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让更多的外出游子选择回家乡发展,也让许多闭塞的乡镇与世界很近了。从铁路部门层面来看,邵阳火车站站房改造,解决了怀邵衡铁路和即将开通的呼南铁路给邵阳火车站带来的压力,也让邵阳火车站成功接入高铁路网,一张交织着发展蓝图和幸福愿景的高铁宏图正在徐徐展开。

  不能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能放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邵阳火车站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势必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打开为民服务的新篇章。(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