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防汛抗洪”战役,我们志在必得

2020-07-31 23: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青萍

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多地暴雨频发、洪水汹涌、防汛告急。长江、淮河等流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不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也要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时刻抢险”的弦,要做好打大战、打恶战、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筑牢坚实的铁路防洪堤坝。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就是责任。铁路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防洪安全敬畏意识,始终保持防洪备战的紧张状态。铁路各部门、各单位要按专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防洪工作。要增加防洪抢险实战演练,备足防洪工具,检验应急抢险能力,保证关键时刻人员能干、物资充足、设备有用。保障高铁和旅客列车的安全是铁路部门工作核心,要以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径路为重点,细化防洪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筑起守卫生命的“铜墙铁壁”。

一声命令背后的艰苦辛劳,是同舟共济的家国担当;无数铁路人的挺身而出,是不畏艰险、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本就是一场硬仗。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面对洪水,我们也是如此。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形成抗洪抢险的强大合力,纾解险情,最大程度减少各种损失,筑起铁路防洪度汛的“铜墙铁壁”,我们必将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