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潭海岛将迎来高铁时代

2020-07-30 20: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28日上午,在福平铁路长乐松下站施工现场,随着工人们将最后一根500米的长轨铺设到位,福(州)平(潭)铁路全线铺轨贯通,向铁路的全线开通运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平潭县作为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因与台湾隔海相望,与距台湾新竹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与台湾本岛距离最近处,也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具战略意义的岛屿之一。而福平铁路修建无疑给小小海岛的生活和经济来在新的生机。

福平铁路将加快改善平潭人民的生活圈。长期以来,因未通铁路,人民的出行主要靠海船和汽车运输为主。建设中的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也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福平铁路将加速带动平潭沿海优势经济圈。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以前,平潭产业结构较为单一,以渔民占绝对主导地位。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完善,生产力迅速解放和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三产业迅猛发展,借助实验区开放开发东风,建筑业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小岛的沿海优势越发明显。铁路修通后,随着交通出行的进一步便利,必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试想一下,坐上高铁到海岛置业,买上一套海景房,白天在省会福州打拼,下班后回到海边吹吹风,多么惬意的生活呀。

福平铁路将吸引更多游客观光霸屏朋友圈。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有福建的“马尔代夫”雅号。直到目前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优美典雅,天蓝海更蓝,每年夏天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度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居、花岗岩、海湾等已成为平潭旅游的新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高铁的开通,平潭必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一张张海景美图必将刷爆朋友圈。(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