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牡佳铁路909孔架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2020-07-30 20: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唐业堡 王佳凯 唐业堡

本站黑龙江勃利讯:7月28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佳铁路五标段奋斗村大桥最后一孔箱梁顺利架设,标志着该项目909孔箱梁架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为项目全线建成通车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牡佳铁路五标段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鸡西市鸡东县,架梁全线共计74公里,包含33段路基,5座隧道,27座大桥。架梁施工点多,施工面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降低疫情对架梁施工的影响,确保既定的架梁工期节点能顺利完成,该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安排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返岗复工,积极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组织方案,全面梳理剩余工程计划,以剩余工程施工组织为指导,明确重点任务、关键工期、攻坚方向;加大力度组织作业人员进场,制定了人员进场奖罚措施、复工复产措施、联防联控措施,做到迅速、及时、高效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带领项目全体员工攻坚克难。

为满足施工质量和工期要求,牡佳铁路五标项目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在提梁、喂梁、运梁、架梁前都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要求桥梁施工场地进行整平和碾压处理,并对桥梁垫石、支座进行全面检查,对垫石标高、平面位置进行复测,确保架梁过程中安全质量全面受控。同时,将设备保养、安全防护、协调沟通以及后勤保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施工现场全程专人盯空,确保架梁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牡佳铁路五标项目将大力推进无渣轨道施工和桥面施工进度。据悉,牡佳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于落实“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沿边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高客货运系统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唐业堡 王佳凯 唐业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