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猛兽下铁路人的铁血丹心

2020-07-30 20:3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inspiration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保持安全畅通,总体运输秩序良好。(央视网)

    2020年注定是个载入史册的一个庚子年,人们还尚未从上半年的疫情阴霾中走出,下半年的洪涝灾害如猛兽般肆虐,洪水来势汹汹,铁路部门奋勇上前,体现铁路人的智慧和滚烫的心。

—未雨绸缪,运筹帷幄。

    入讯以来,各铁路部门提前就已做出了部署,加强与当地防洪指挥部协调联动,对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和24小时的看守检测监控,做好防洪预警,保障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的安全平稳。

—争分夺秒,抢险救灾。

    7月以来汛期更为严重,全国多地遭遇了暴雨洪涝侵袭,人们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到严重侵蚀,民不聊生。这场灾难揪起了全国人们的心,休戚与共。中国铁路集团公司客运、货运、电务、工务、机车车辆等部门联动起来,落实防洪责任,与时间赛跑,与险情抗争,国铁公司及时安排运力运输救灾物资,加开救灾专列,确保物资和人员能够快速运输到位,为每一躺列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保障铁路大动脉的畅通。

—人心齐,泰山移。

    “铁路的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安全通畅,秩序良好”简简单单报道的几个字背后,在洪魔之下,有一群无名之辈在用自己汗水和泪水浇灌着幸福的大路。他们手持铁锹、铲子甚至是用手挖开淤堵的泥沙,确保线路的正常排水;他们肩抗沙袋,汗水和雨水交融,哪里需要就搬往哪里,防止山体滑坡阻碍线路运行;他们日夜值守,随时监控险情地段的动态,及时汇报。从干部到职工从党员到群众,大家的心拧成一条绳,只为铸造一条安全快捷通道。

    他们不是铁人,却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他们不会飞檐走壁,却为我们织起了一张安全巨网。洪水猛兽之下,我们感受到了一颗铁血丹心,这群无名之辈虽默默无闻,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称呼—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