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志愿者

2020-07-30 20: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燕

疫情就是集结的号角,党员就是保卫家国的战士,千千万万党员干部迅速投身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心忧天下,敢为人生,坚韧不拔。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战场上,乌鲁木齐人的那些优良品质和精气神又呈现在我们眼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病毒,每个人都是战士。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疫情让我们知道了有一个强大国家的重要性,在这个非常的日子里,乌鲁木齐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一直被一种紧张和焦急的氛围一直笼罩着。

正是这样在战疫大军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红色战衣,敢当逆行者,坚守在最前沿,用不同方式参与战疫,彰显了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普通人,他们中间有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每天都在做着平凡而琐碎的事,他们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志愿者。

福州三组列车员王小刚也是这其中一员,他本该19号出乘,可是由于乌市突发疫情要求封城,他被隔离在家。当听到他所居住的宏怡花园社区征集志愿者时,他第一个毫不犹豫的去报名,每天主要任务是帮助小区居民扔垃圾买菜和生活用品,维护小区秩序,禁止居民出单元门等工作。

怎么会想到出来做志愿者呢?当听到有人问询时,这个阳光般大男孩总是谦虚而简单的回答,也没什么,就是想在疫情期间出来帮帮忙,为大家出一份力。

感谢这些年轻人对社区疫情防控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青年人是社区建设,国家建设的主力军,通过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他们,让我们对社区建设更具有信心,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携手共建,战胜疫情。

这是一个平凡人感动平凡人的季节,战疫路上你的平凡行动是抗疫的初始线和出发点,让我们串联平凡铸造合力,增强信心,汲取战疫路上的感动因子,释放正能量,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向光荣的志愿者致敬!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