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名普通入职新员工的入职日记

2020-07-30 20: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一帆

入职前 期待、紧张

大学毕业后,不止一次幻想过自己的公司是怎样的,同事是怎样的,氛围是怎样的。在这之前网络上的评价对公司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人说“做工程很累、很苦、不着家”。有的人说“是国企,福利待遇好,工作稳定,我都做了半辈子了,这不赶上疫情了嘛,还是国企稳定呀”。女朋友说“是不是以后很难见到了呀?下一次见面是啥时候?”父母说“自己去闯吧,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身边人的的话语萦绕在我的耳边,带着期待却又紧张的心态与勇气,提着我的行李踏上了那辆掉了漆白色面包车。

7月9日 高速铁路训练段 入职报到 期待、紧张、陌生

正午的太阳晒着刚刚大雨淋湿过的路面,走在空荡荡的训练段,湿热的空气让人感到喘不过气。报到完成后,领取自己的物品回到自己单间躺着想到;寒窗苦读后,能够自食其力,担起责任,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人生小目标了吧?

饭后,有的人三五成群,有的人形单影只。前者他们有的是大学同学,有的是已经实习过后的同事。而我属于后者,平时自来熟的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融入他们,我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还带着口罩。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让我原本有些自来熟的人有点难以适应,回宿舍。

7月10日-7月17日 高速铁路训练段 入职学习 期待、理解、习惯

在这期间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我们那些在学生时代不怎么重视却在进入社会后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例如职业道德这门课教会我需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对自己的工作需要承当的责任,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去做精做精每一项工作。或者是安全管理这门课让我学习到在比较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如何保护自己。又通过南方公司领导给我们讲关于公司的历史、法律、财务、还有公司的的结构与制度,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公司。良好的福利待遇和完善的公司制度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同时,在培训期间的集体活动也拉近了我与新同事的的距离,每一个同事都很可爱,也交到不少朋友。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公司培训的目的用心良苦,从学校的各自学习个人主义精神到进入公司的团队合作精神,从原学校里60分及格的学习态度精神到遇到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这样从思想根源的转变。

7月18日-今天 进入公司项目部 实习期待、信心、认清自己

进入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的第一天,仿佛又是个陌生的地方,所幸的是和我同一批的还有之前熟悉的四位优秀的同事相互团结相互学习让人心里安稳不少。领导也为我们准备了迎新晚餐,意在让我们尽快融入集体,熟悉各个部门,熟悉各个岗位,提供在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有工程部优秀的工程师传授我们专业的知识,带我们进入现场了解,对我们今后具体的工作有一个初步的认知。听到熟悉的专业词汇和与大学课程对口的专业,使我们更有信心干好以后的工作,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多看,多听,多学,多了解本专业的专业词汇。一个合格的工程师需要拥有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也要认清自己的位置,虚心的接受教导,向优秀的前辈学习,自己培养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生活方面,认真遵守项目部的规章制度。

时间回到入职报到前一天,我的内心还是充满了忐忑不安充满期待,经过了大半个月,不仅是在心智上、思想上有了明显的转变。也对只自己的工作目标也有了大致了解,知道自己该学什么,该做什么。相信自己,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相信自己能够在公司乘风破浪,未来可期。(梁一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