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 组织开展警情处置红蓝对抗实战演练

2020-07-30 20: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为检验和提高基层所队实战处置能力,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计划,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紧密结合队伍实际,组建蓝军队伍,并于7月29日在锡林浩特车站公安派出所开展警情处置红蓝对抗演练。处领导,治安、反恐等警种部门到场观摩。

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红蓝对抗演练,先后召集特警、宣教、法监、治安等警种部门召开会议,推进工作进程。结合前期培训和摸底调查,在铁路公安局、公安局评聘两级教官的基础上,选拔所队干部、法制员、实战化兼职教组建蓝军团队。

本次对抗演练,蓝军提前掌握了解红军(锡林所)辖区警力配置等情况,根据设定模拟警情实施对抗,红军事先不知道对抗形式、手段、人数等情况,蓝军团队到场后模拟进站醉酒滋事、安检拒不配合阻碍执行职务两类警情内容,检验红军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结合现场情况,视情调整对抗演练难度、优化演练细节,确保对抗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全面检验派出所民警处警响应能力。

对抗期间,全程进行摄录,演练结束后尚副处长组织召开演练分析会,红蓝双方观看现场对抗视频,对演练进行“回头看”,逐个环节分析,不断深挖“蓝军”战术细节短板,查找“红军”存在问题不足。通过红蓝对抗模式,优化蓝军教官“磨刀石”作用,有效提升所队警情处置能力。

通讯员:赵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