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心聚力谋生产,大干快上争先进 ——杭州地铁1号线供电项目决战杭州第一条过江水泥土浆“大盾构”区段施工

2020-07-30 20: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天培、张岩

为确保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8.30送电热滑”节点按期、圆满实现,近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全面进入“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冲刺阶段,精心组织各专业和各劳务队伍精兵强将进入下沙江滨站——滨江一路站“大盾构”区段施工,项目全体人员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保开通”冲刺战。

该区段大直径盾构区间隧道长度为2962.6米,其中下穿钱塘江段长2000米,是杭州地铁路网首条过钱塘江“大盾构”地铁隧道。自项目进场以来,这里就成了标段内施工最困难的地方,存在施工环境差、时间节点紧、交叉施工杂、材料倒运难、协调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不少情况下,土建、轨道、供电、弱电、机电等5到6个参建单位同时施工,项目可用作业面极小;为节省作业时间,在凌晨1点,协调吊装口下一到两钩汇流排,用人力把72公斤的汇流排等材料从洞口搬至区间内2公里外的作业点。

针对“大盾构”区段接下来一个月的的施工重点、难点问题,项目部制定并细化了施工方案,明确了每个作业点及时间段完成哪些施工任务;围绕安全、质量管理等目标,全体人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党员引领,全面激发团队执行力、战斗力。同时,利用“每月之星”和“大干100天”每月表彰这个契机,评选先进个人个先进劳务队伍,树立学习典型,在项目部充分营造了比施工进度、比安全管理、比质量达标、找相互差距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真干、实干的强大合力。

目前,“大盾构”区段正昼夜施工不停,预计8月27日环网、变电所送电,8月28-29日限界检测、冷滑,8月30日热滑,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

(熊天培、张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