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卡通”让旅客畅通无阻

2020-07-30 20: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7日公布,自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中新网)

  “铁路e卡通”是在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扫码支付和高铁出行进行结合,以“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为设计理念,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不配发实体卡片。

    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铁路技术日新月异,部分动车、高铁线路完全可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承载更多旅客。广铁集团的“长株潭城际”、“广珠城际”就是这方面的代表。既然可以弹性的控制载客量,那么高铁转变成和地铁一样的运营模式自然是十分必要的。推出“铁路e卡通”是推进高速铁路运营模式朝地铁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曾经就体验过在“长株潭城际“线上,用手机“铁路e卡通”扫码1秒进站的过程,十分便捷。

    移动支付技术的逐步成熟与人民生活高效、便捷的需求碰撞衍生出了电子客票和“铁路e卡通”这样的产物,这不是偶然,这是必然。截至今年,我国移动支付用户已突破7亿人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移动支付”,传统的支付方式逐步被人们“嫌弃”,“高效、便捷”是城市生活的主题,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密切相连的行业,我们铁路的发展也理所应当顺势而为。(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