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的中国铁路

2020-03-21 02: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强

最近大家一直在关注着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中国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续向好,发病人数的曲线持续下降,大家正在从谈“毒”色变的阴霾中走出;坏消息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股市的大盘曲线接连走低,反映出经济的形势受此冲击比较大,就在世界经济普遍一片“绿”之中,有这样一个“一枝独秀”却逆势飘红,那就是——中欧班列。

据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组织开行中欧班列270列(含回程39列)、26454个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25%。”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得航空、公路、港口等运输方式全面受阻,而长三角中欧班列逆“疫”而行,以其组织高效、通关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独特优势,发挥其硬核实力,不仅保证了中欧班列稳定运行,而且运量逆势增长。中欧班列成为了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稳定了外贸货运通道,积极促进了有序复工复产。

“硬核”的中国铁路不仅可以“稳经济”,还可以“稳疫情”。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防控形势压力加大,道路封闭,航班取消,铁路在这时毅然扛起了防疫物资运输的大旗,把停运的车次安排成了防疫物资专列,昔日我们通过抢票才能坐到的高铁现在搬上了一箱箱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抢送物资,只为能够在第一时间为前线输送急需物资。昔日只有军人等特殊人群才能享受到的绿色通道这期间也为驰援和归来的白衣天使们开通了,只为能向当下“最可爱的人”送上一份最诚挚的敬意。在疫情初期,国内医疗物资短缺,大量医疗防护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现在欧洲疫情暴发,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医疗防护物资也逐渐增加,为有效应对世界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在我们为中国疫情感到欣慰,为世界疫情感到堪忧的时候,中国铁路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了大家眼中战“疫”力量的硬核、防控力量的“C位”。我看到了铁路这个我们印象中的“铁老大”在国难和危急中的责任与担当;我看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新时代的真实写照;我看到了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着“扛把子”的作用;我看到了中国铁路也是有温度的,定会让寒冷的经济越来越热,让无情的疫情早日消散,让春天的列车开向更加温暖的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