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人民特殊时期更加感受到铁路的温暖

2020-03-21 02: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昕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抗击疫情期间,百万铁路人闻令而行,主动请战,和疫情决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筑起坚强防线,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义无反顾的用“逆行”,加入到铁路大军抗击疫情的前线。

      2月29日,醴茶线皇图岭站、攸县站鞭炮齐鸣,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50余人15天争分夺秒的施工下,醴茶线皇图岭站、攸县站计算机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为该线恢复列车通行提供开行条件,为湘东革命老区打通了脱贫攻坚的致富路。中原铁军以严谨的组织、过硬的技术打赢“抗疫”“开通”两场硬仗,在特殊时刻勇担社会责任,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打响第一站。

      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与全国人民同心同行共克时艰。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切实的感受到了中国速度,高铁不仅满足了人民乘车的需要,更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同时,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站车服务,维护乘降秩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尤其是偏远地区旅客的出行。开行更多的动车组和普通列车,提高铁路运力,缓解紧张局势,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爱心奉献、团结互助、乐善好施等爱心之举。从铁路人做起,就算在疫情期间,也要让广大旅客在出行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温暖,在温暖的旅途中拥有满满的幸福感。中国铁路部门也一直在持续的献爱心,做公益项目。大山深处依然保留着绿皮车的运行,几块钱的票价,让大山的村民无压力自由的出行,公益慢火车,扶贫快车道。铁路时时刻刻围绕 “三个出行”目标,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服务理念。“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就是流动的家!要让广大旅客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家的温暖。

      疫情期间,铁路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通过一次次调图,完善一条条铁路网,紧跟着社会发展的脚步,在社会经济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铁路没有过多的言表,而是用顽强拼搏、永不懈怠的实际行动向广大旅客展示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定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