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挖掘经济发展潜力 醴茶线重走红色路

2020-03-21 02: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郜广州

“地处湘东革命老区的醴茶线停运近五年后将再度恢复客运业务,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于吉衡线接轨,湘东革命老区醴茶线重焕生机。”

疫情抵挡不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脚步,尤其今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醴茶线的重新启用充分体现了我国不断挖掘经济发展潜力的能力和实力。通过切实带动革命老区人民的发展脚步,不仅方便了老区人民的出行需求,同时让更多人惠及到经济发展的甜头。

疫情最重的时候,全国人民除了本地自给自足以外,大部分要依靠铁路运输来保障重疫区的物资供给以及生活基本物资需求。国家为了这次战“疫”,付出了多少人力物力,冲在第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然而真正伤筋动骨搭建支撑平台的一定是国家的医疗及铁路运输系统。而如今,全国上下正处于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的良性互动阶段,逐步完善普速铁路网,满足偏远地区旅客的出行,便能让更多人民追赶上复工复产的步伐,有效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随着疫情形势的良好走向,线下消费淡季仍未回暖,交通运输、餐饮娱乐和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线上娱乐和线上教育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因此,我们要辩证的看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把冲击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创新转型的能力和动力。“衡阳车务段在2020年春运成功申请开行深圳东至炎陵返程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对后续新增列车运行时间、运行线路等进行了充分调研,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对吉衡沿线各客运设施设备进行了完善、人员进行了调配,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到位。”“哪里有需要列车就开到哪里”,醴茶线的重新启用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应对疫情抓机遇对策。一方面,把当前落实的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另一方面,拓宽发展渠道,顺势而上,实现企业的升级与转变,必能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这次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是短暂的、也是阶段性的,我们有着充足的条件和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虽然过程曲折回环,但终究改变不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奔腾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