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启动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1 02: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双

作为我国高铁列车研制基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人员设备、配件供应、交通物流等困难,全力推进“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下线。(人民日报)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要义,但并不意味着企业生产就此“停机”,企业“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铁路作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先行者”,启动复工复产“加速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中欧班列加速度,彰显形象勇担当。在全球多国面临疫情危机,铁路部门运用降费政策优势加速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创新货物交接方式,保持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力量,源源不断为欧洲各国运送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勾勒出“一带一路”国家同舟共济、合作战疫的最美图画。中欧班列如同开往“春天”的列车,跑出了“稳外贸”的信心,帮助中国在全球战疫中释放动能,贡献力量。

设备运输加速度,攻坚克难稳建设。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定制周密运输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破解企业供应链运转梗阻难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攻坚克难运输超级超限设备,支撑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像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多批大型变压器、发电机定子等超限超重货物,铁路部门安排特种货车装载运输,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专列加速度,灵活高效保安全。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分析客流变化、“一企一策”制定方案,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行复工专列,推行团体购票、团体车票、绿色乘降通道等配套服务,还采取途中抽检、分散就座、送餐到座、包车厢等“定制化”服务措施,减少人员车内走动,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心出家门,顺畅上车门,安全进厂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