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03-21 02: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凯强

2020年春节是一个极度不平凡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不但打破了全国人民欢度春节的祥和气氛,同时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产生了巨大威胁。春节当天,习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研判疫情,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发出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和力量,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伟大的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抗击病毒,发挥了中国人特有的“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

国难当头,不畏险阻,无数个“白衣战士”成为了奋不顾身的“逆行者”,她们夜以继日地投身到患者的诊治工作中去,她们争分夺秒,甘于奉献,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她们冲锋在前,不畏生死,让我们看见什么是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白衣战士”们自愿坚守阵地。她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光,也是抗疫战争中最温暖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期间,国铁集团充分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政策,多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对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据统计,截止1月31日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545批,71457件,10371吨。免费退票,有效的减少了人员流动,防疫物资的及时运输,有力的支持了抗疫一线物资的供给,这一件件举措无不体现出国铁集团身为“国之重企”的责任与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人民军队的有力支援,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战争,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