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恩你们,温暖回家路

2020-03-21 02: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宇峰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祥和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谱写出一曲曲战“疫”史诗篇章。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不仅仅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要感谢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而默默坚守的铁路人,他们的奉献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在疫情严重的时候,飞机停飞,汽车停运,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运送远行的人归家,他们就是铁路人0家”这个词对于铁路人已不是全部,为了保护家人,选择自我隔离,不回家不见孩子。有爸妈不能靠近,有孩子也要远离!他们能做的都做了,但看到有些小区的公告,“火车司机师傅和乘务员同志,为了您和您家人健康,防疫期间请您不要回家。”不免有些心酸,他们很普通,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变得如此伟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运里,面对旅客,用他们的陪伴让我们的回家路更快更安心。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工具,承载着更多的使命和责任。疫情爆发后在各种运输工具被限制后,铁路局迅速组织专列,开通绿色通道,运送医护人员奔赴疫情前线,运送医用物资支援武汉。那一个个口罩,那一瓶瓶消毒液,那一盒盒连花清瘟,那一个个白衣天使,都是希望埃是那一群铁路人逆行而上把希望送到武汉啊!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实行免费办理退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因为疫情,武汉封城,那就免费退票。因为疫情;假期延长,那就全国免费退票;因为疫情,小区封闭,无法去车站办理退票,那就在网上办理退票!每一次延长退票时间,每一次回应诉愿更改相关规定,都是在全力以赴战疫情,为亿万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宗旨也是承诺。

时势造英雄,铁路建设者们建成了一段又一段铁路,送无数人平安到家,但自己却很久没有踏上那条回家的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86名高铁司机驰援武汉,出征前宣誓:面对疫情,自愿请战做一名逆行者,在危险的时候冲锋在前,愿意担当郑州至长沙的牵引任务,并保证行车安全,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勇于争先,为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多做贡献!这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郑州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回荡,杨震是一名高铁司机,这次面对疫情第一时间写下决心书,冲在前面贡献自身力量,七岁的儿子在视频里叮嘱爸爸,在外买带好口罩,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疫情爆发后没与家人团聚过,类似杨震的铁路人还有很多。

不是他们不惜命,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

不是他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

不是他们没有家,只是担当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向辛勤工作在铁路一线岗位的铁路人致敬,2020温暖回家路,谢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