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为抗疫一线奉献力量,我在家中为你保驾护航

2020-03-21 02: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其雄

近日,一篇名为《“黄马褂”与白大褂的约定》的文章感动了无数的网友,文中的“黄马褂”赖俊是长沙工务段株洲桥隧车间的一名班长,而他的妻子刘艺是湖南省株洲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主管护师,受疫情影响,他们都相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家早日团聚。

其实像这样的抗疫夫妻,全国还有很多很多,有的甚至是夫妻双方都是医护工作者,奋斗在抗疫的最前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的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坚守在救死扶伤的一线,离开家人,逆行前往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而他们的家人,虽然有的不是医护工作者,但他们也在另一个领域也奉献着自己的量,坚守岗位。当有一方因为工作特殊,不能兼顾到家里的时候,另一方就担当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为的就是让在疫情一线的爱人能够思想集中,消除顾虑,安心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当中去。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成为夫妻就是最大的福分,夫妻之间就应该像他们一样,互相扶持,互相理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勇敢的站出来,我虽不能像你一样为抗疫一线奉献力量,但我可以照顾好家里,在家中为你保驾护航,让家成为你坚强的后盾,消除你的后顾之忧,这样才能让你有更好的精力工作,挽救更多的病人。照顾好家庭,也是为抗疫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一样都是最美的抗疫英雄。

罗其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