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为我负重前行,我接你回家团圆

2020-03-21 01: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其雄

2020年3月17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值乘的G405次、G530次列车迎来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分别是来自湖南盛贵州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和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人民铁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成为了疫情最严重也是最危险的地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申请前往湖北,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就人民与水火之中。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疫情才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截止到3月19日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连续2天无新增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在日内瓦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疫情期间,最辛苦的当然要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了,他们逆行湖北,前往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如今,“疫情战”已经获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英雄们也离开了家数月,到了凯旋而归的时候,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英雄回家,一路上,医疗队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送别“战友”,车厢里充满着离别的不舍和胜利的喜悦,铁路工作人员向他们弯腰致敬,致敬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感谢这几个月以来医护工作者对国家、对人民所作出的贡献,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不可能那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次医护工作者的回家“礼遇”,充分说明了我们对英雄的尊重,正是有了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安居乐业,经过这次疫情,笔者认为,以后孩子们对于“偶像”的理解,未来的志向,有了更明确,不再是那些网红明星,而是这些拥有大无畏精神的英雄们,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兴则国家兴,只有树立了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敬畏英雄,以后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科技、医疗、文化等领域才会更加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