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地铁7号线首个节点区间提前实现轨通!

2020-03-21 02: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本报杭州讯 2020年3月17日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顺利完成靖义2#风井站-义蓬站右线区间轨道铺设,轨道工程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性工程,不仅意味着土建区间已大幅度贯通,也意味着四电等后续工程能顺利进场,更预示着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稳步前进中。

自2019年11月至今,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先后克服了“散铺基地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生产工人返岗难”等问题,最终在要求节点工期前顺利完成靖义2#风井站-义蓬站右线轨通的节点目标。

2019年11月项目部进场,为解决“散铺基地建设”难题,进场后立刻对承包范围(盈中-江东二路)沿线进行调研,在与土建多次对接后最终确定靖义2#风井站作为首个散铺基地,2019年11月至2019年12月初,历时一个月顺利完成铺轨基地建设、铺轨物料进场检验等准备工作。2019年12月20日正式开始靖义2#风车站右线轨行区凿毛,2019年12月24日完成首段道床浇筑(YDK39+980-YDK40+040),随后在市质监总站、建设单位、设计、监理多方参与下完成该区段首件验收。

2020年1月下旬“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给工程建设带来沉重打击。2020年2月中旬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各地重点工程陆续审批复工。其中杭州市作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一马当先,杭州地铁7号线作为亚运项目重点工程中的重点更是首当其冲,在市政府、市卫建委等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中严格组织复工。

2020年2月10日在“复工复产”工程名单发布后,项目领导班子便立即赶回杭州组织项目复工,随后2020年2月15日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陆续返岗,为缩短复工时间,所有返岗人员在隔离期“边隔离边工作”,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2020年2月16日在市建委顺利完成复工备案,2020年2月26日靖义2#风井站散铺基地正式开始恢复生产。虽受疫情影响轨道铺设进度落后,但复工后立刻开展大干120天加速推进轨道建设专题会议,针对“作业人员返岗难”按市政府要求积极组织包专车接回一线作业工人;针对工期延误采劝白天、晚上两班倒”、优化施工工艺、合理组织施工顺序等措施。

靖义2#风井站-义蓬站右线自2020年3月2日正常开始铺轨至2020年3月17日,历时15天,共计铺轨1050m,完成联络通道临时过渡两处,区间铺轨在业主、总包要求节点前顺利贯通。2020年3月19日,由项目经理带领班子成员在靖义2#风井站散铺基地对负责该区间铺轨的“长峰劳务作业队”进行现金奖励。不仅是对2#风井站-义蓬区间作业队完成情况的一种肯定,更是对后续正在作业的区间和即将作业的区间及施工队伍的一种鼓励。(王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