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下内外齐出力,共筑抗疫“钢铁长城

2020-03-01 15: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昂

数月之前,一种被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席卷了武汉,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全新病毒,中国所表现出的是“闪电”的反应、积极的防控、到位的落实,集全国之力众志成城,万家驰援,全面拉开了中国疫情防控攻坚战。如今,新冠疫情爆发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冬,疫情蔓延的势头逐渐得到了遏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量呈大幅度趋势下降,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上帝花了七天时间创造了天地万物,我觉得上帝应该是中国人。”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成,让世界对“中国速度”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仅仅10天,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市便建出了一座拥有1000张床病床的医院,如此“神速”也不禁让外媒对消息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十七年前,受到“非典”席卷的中国是如何建设“小汤山”医院的,疫情再临的今天,经过时代更迭、科技发展,中国快速建设医院项目的经验和能力都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施展。如此“神迹”,唯有中国才能做到!

关键时期,我们要“无情无疫”!

阅读疫情新闻,不鲜看到一些“奇葩”的大爷,他们手持鎏金大弯刀,头顶金鹏长羽翎,身坐雕花紫檀椅,把守在村口要道,限制外来人员入村。看到这些新闻,在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感叹我国的国民防疫意识着实过硬。在村镇,有这些可爱的卡口“守护神”把守,在社区,有着数不清的志愿者冲在一线,无偿的在街道设立测温点,轮流值守。正是因为无论城市还是乡镇的居民,都能及时地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及时布置防控设施,才能及时将疫情传播扼杀于襁褓。

“抗疫物资,不计成本,千里驰援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伊始,其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了一个城市的应对极限,医护人员奇缺,医疗物资的告急,一个医护人员常常需要一天同时照看十几个病人,防护服用完只能用雨衣应急。新闻一出,社会响应迅速,大到省市小到个人纷纷竭尽所能支援武汉,省级医疗团队接二连三赴武援助,各类物资也是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使得医疗团队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很快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国难当头更能体现一个国家的凝聚力,一个个省市的一级响应,一张张医疗团队的请战书,一批批承载着希望的物资都体现出了困难时期中华民族极强的向心力。

“全世界科学家都感谢中国的信息分享。”

仅仅新冠病毒爆发的几天之内,中国科研团队迅速将该病毒的基因组序列分享到公共平台上,使得用于检测病毒的工具被迅速开发。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因为我们全世界是一个共同体,合则俱利,损则全伤,面对疫情,全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应对挑战,才是抗击疫情的最好途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表现出了坚韧不挠的态度,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在依靠自身力量抗疫,但绝不是孤军奋战。上到政府,下到民众;内到省市,外到世界,全球人民齐心协力,共筑永不倾倒的“抗疫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