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越3500KM的“大动脉”输血

2020-03-01 14: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东升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每个铁路人的服务宗旨。经过铁路部门协调,黑龙江省从广东东莞采购的两条口罩生产线和原材料经过34个小时的铁路运输,在2月7日晚6时运抵哈尔滨西站,并在25分钟内被迅速装车连夜运往哈药集团哈药总厂和齐齐哈尔。据悉这两条口罩生产线投产以后,一天可生产N95口罩2万至3万个。这将大大缓解黑龙江省因为疫情造成的口罩缺口,为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安全的保障。

这场跨越3500公里的生命接力,体现了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决心和意志,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发挥作用的有力佐证,是铁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展示作为的重大体现。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铁路作为受气候天气、自然环境影响最小的运输方式,首当其冲的顶在了保证全国人员和物资流通的重要位置。有很多铁路人在默默无闻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那些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奋战在列车上的乘务员们,那些为了保证铁路线路行车安全餐风饮雪的寻路工们,那些为了保证重要物资准时准点到达汗流浃背的运转人员们,那些所有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们,他们是父亲是妻子是孩子是每一个守望着他们归家的人心底的希望。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相信我们的中国必将战胜疫情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