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老铁”拉上非洲兄弟刷起经济666

2020-03-01 15: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2月2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蒙内铁路安全运营1000天表彰会上,肯尼亚员工分享自己和中国师父共同工作学习的经历。在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安全运营1000天之际,负责铁路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久平25日说,蒙内铁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肯尼亚经济和社会发展。(2月26日 新华网)

国内都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个道理远在非洲大陆上也十分适用。肯尼亚建造并顺利运营起高质量的铁路线,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因为当地随着发展的变化,迫切的需要一条铁路穿越肯尼亚最大的查沃国家公园,肯尼亚人民的诉求就是中国“老大哥”的努力的方向。于是蒙内铁路来了,一方面铁路能发挥节能优势,为环保做贡献,另一方面大幅降低运输成本,有力拉动了肯尼亚沿海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此前,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一直强调蒙内铁路的中国阴谋论,认为这条铁路是中国意图攫取非洲资源,然而蒙内铁路安全运营1000天则强而有力地证明了蒙内铁路是中肯和中非互利共赢的标杆,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在这一事实面前,任何对中非合作的指责都是苍白无力的。

“基建狂魔”真正为非洲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加快经济发展比“打嘴皮子仗”奏效,某些西方国家的纸上谈兵只是起到了拖延作用。蒙内铁路的安全运营也是对当前疫情笼罩的中国经济的鼓舞,中国经济不仅能做到平稳发展,也能带动不发达地区优化产业,加大其他非洲国家对中国铁路的信心,在机遇与挑战前,大国责任依旧有担当精神,帮扶非洲大陆的初心不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