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农资保春耕,铁路部门有担当

2020-03-01 14: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春耕临近,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各地铁路部门开足马力,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保证北方春耕物资需求。(2月24日中国青年网)

"疫"不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持续不断的疫情给春耕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农作物种子,复合肥料等春耕物资需求日益高涨,农资供应绝不能掉链子。"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不仅关系到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更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铁路部门特事特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先行官”作用,因时、因势而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方式,加快物资中转速度。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方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运量、库存、合同订单及市场波动情况,并建立农耕物资台账,实时掌握春耕物资的装运、接卸、运行等情况,优先编制计划,尽最大努力压缩时间,保证随到随装,随装随走。各地铁路部门这波精准施策,如同春耕时节的“及时雨”,不仅滋润了企业的心,民众的心,也为粮食大国发展补足后劲。

不含糊,不懈怠,尽管疫情形式不容乐观,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持久战。铁路部门虽然也面临着重重困难,但从来没有将服务标准打过折扣,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承运,积极调配运输车辆,努力保障农用物资随时有车可用,减少等候时间;货运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不仅做到了农资随到随装,及时挂运,而且还做到了农资货车优先解卸,第一时间送至农户手上,确保春耕不耽搁、不延误。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铁路部门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火中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企业农户“穿针引线”。不仅舒缓了农户“无米下锅”的尴尬和忧虑,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做好春耕生产的信心,为全民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活保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这一天会早日到来。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