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的优化,方便一小步,升级一大步

2020-03-01 14: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中国铁路2月27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一直在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开行了复工专列 等措施。2月28日,中国铁路官方网站发布最新消息: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

电子客票的进一步优化,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电子客票优化之前,旅客已领取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的,需要到车站办理退票并交回报销凭证。优化之后,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我们可以发现电子客票的优化一方面为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捷,另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扎堆现象,从而降低潜在的疫情扩散风险隐患。

电子客票的进一步优化,彰显铁路部门推陈出新,服务升级。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开行了复工专列 等措施,以此满足广大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这一系列措施有力的证明铁路部门面对国难响应政策、积极应对、改善规章、服务人民,既把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和落实,又在服务上更上一层楼!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光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灾难当前,铁路人的举措和行动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口号,有力的印证了这一行动和担当。(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