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爸爸,你一定要好好的

2020-03-01 07: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涵涵,你把手机往上举一点,这样我才能看到你身后的露露。”

“妹妹,快到我前面来,爸爸这样才能看见我们。爸爸,你一定要好好的。”这是一对小姐妹和父亲视频的场景,两个孩子争先恐后地和父亲对话撒娇的声音,不由得让人心里有些酸涩。

父亲叫郑强,是重庆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视频里是他的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4岁。 2月1日20时,本该一家人团圆的他们,却因为这场疫情,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团聚。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郑强担任K4528次临客列车的列车长。作为退役15年的老兵,郑强身上始终保持着人民解放军的执行力和魄力。

出乘当天,在重庆北站第16站台,原定载员1400余人的列车仅迎来了190位旅客。正是防疫形势严峻的时期,站在冷清的站台上,郑强不敢有丝毫懈担

站台上,为了旅客和职工的身体健康,郑强利用手持测温枪,对旅客和职工进行体温检查。开车后,空荡的车厢里,郑强不间断地往返巡视,向旅客宣传个人防护知识,确保旅客安心到达目的地。

每个春节,都是郑强最忙碌的时候。南来北往、临危受命,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他却只能留给女儿们匆匆的背影。两个女儿还不大,所以总吵着要爸爸的陪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郑强便主动自我隔离,孩子也被他送去了岳父岳母家。

郑强与女儿们已有半个月没见面了。每次,他们都只能靠着视频通话。“爸爸,过年的时候,外公外婆给我们压岁钱了。你别去上班了,我们把这些钱都给你,好不好?我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听着女儿的祈求,郑强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对于两个孩子的亏欠实在太多了,郑强有遗憾也有内疚。作为儿子,不能常在父母身边照顾;作为丈夫,不能分担妻子的艰辛;作为父亲,不能及时陪伴女儿们的成长。孩子生病了,他也无法在身边好好照顾。

和两个女儿视频完以后,郑强又开始了当晚新一轮的电话追踪。他要逐一询问30名职工是否到家、关心他们身体状况是否良好。他还要把女儿那句话送给班组同事们,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