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富铁轨枕公司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侧记

2020-03-01 14: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富铁轨枕公司积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组织有力。自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以来,富铁轨枕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成立了轨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制定了各项防控措施。公司人力资源部积极排查可能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职工,如实反馈上报,并通知职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对于疫情动态以及盛市、区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防护知识,公司工会能够及时在公司QQ群、微信群里转发,让同志们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传播正能量;为保证公司尚有部分值班留守职工身心健康,公司党委书记张向阳、总经理张树才责成公司工会要在第一时间、想尽各种办法为职工配备防护用品,保证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全员动员,防护用品采购有力。为做好坚守岗位职工防疫工作,公司工会号召公司内所有员工参与进来,帮助购买消毒防疫用品、共度难关。当时正值疫情高发期,各地、各药店体温计、消毒液、口罩全部告急,为此公司内全员行动,大家联系一切可能联系的好友、动用一切资源,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最后几经展转,人力资源部张延军帮助购买了体温枪。办公室帮助购买了消毒液、喷壶。公司工会为职工购买了防护等级较高的200个KN95口罩,使得第一批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坚守岗位职工手中;在监督职工做好体温量测的同时,公司工会要求在岗人员每日将量测结果上报,全面掌握在岗职工身体健康状况。

为做好复工生产准备工作,公司尚需要大批量防疫物资作为保障,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张向阳,多方联系努力下,为公司职工成功购买配备了一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物资部联系购买了84消毒液150KG,办公室为食堂工作人员配备了一次性手套100付,并准备了一次性筷子、餐盒等用品,为复工生产作足了准备。

三是抢前抓早,提前谋划有力。防疫当前,责无旁贷。复工在即,未雨筹谋。在1月16日,公司总经理张树才组织召开部长级以上人员会议,全面落实复工生产所需准备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公司工会要制定复工返岗后各项更加周密细致的防控措施并提前配备疫情防护用品。结合盛市、区以及二公司党委、工会关于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公司工会制定了集合人员防控、公共场所管理、纪律要求等共30余条细致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可控、可管;在停产不停“工”的要求下,公司各相关人员在家里办公、在线上工作,及时将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公司全员下载使用钉钉办公软件,每日健康打卡,传达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体职工齐心戮力,定能克服各种困难,战胜疫情、完成企业发展目标。(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