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公安三项措施确保防疫物资消防安全

2020-03-01 14: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连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反复多次检查了车站到达、存放的各类防疫物资,督促有关单位按疫情时期工作标准做好防疫物资的消防工作,为防疫物资的顺利交付加了一把安全锁。

1.jpg

怀化西站是湘西地区最大的火车货物到达、临时存放和转运的编组站。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各地到达怀化西站及通过怀化西站中转的抗疫用的口罩、酒精等物资较多。怀化西站派出所按照公安处疫情防控消防监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派出所管内这一特殊的作业场所,主动上手,积极作为,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作业场所和防疫物资的消防安全。

一是组织召开战时小会。该所主动联系怀铁货运中心、怀化西站、蓝色快运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员和作业人员就地召开战时小会,强调消防工作要求和战时工作方式,从思想上筑牢防疫物资防火的重要性根基;二是严格落实防疫物资防火风险防控措施。他们会同上述单位对车站装运、临时存放的防疫物资和进出口商品,开展存放、使用、管理的消防专项检查,增强被检查单位和人员的危机意识,并督促铁路单位落实领导值班、定期巡视等安全措施;三是对被检查的8个内部单位严厉“出手”,下发了消防检查记录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检查中还及时地消除了火灾隐患6处,为疫情期间的各类防疫物资的安全存放、中转及交付加了一把安全锁。(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