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停课不停学!陕铁院开展线上教学

2020-02-27 13: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2月26日,按照中省及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学院迎来全面线上开课,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带着满满的期待,守在屏幕前开启了线上教学之旅。

面对疫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教学安排。根据系部特点,结合专业、课程实际,灵活调整本学期课程,同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相关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及开学预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根据课程性质提出线上教学实施建议,引导教师利用智慧职教平台或QQ群实施线上教学,不断强化线上教学课程实施计划,对教学进度、教案等进行全过程的跟踪;严格线上教学过程化考核,点名签到、观看视频时间和进度控制、头脑风暴、课堂小测验、课后作业、问题讨论、课后评价等一样都不能少。

黎飞明老师,解晨老师,孙再鸣老师,王娅老师通过在网上观看示范课、微课研究、琢磨网络教学的特点,并集合自身情况对授课的内容进行了重新设计。首先强化学生课前预习的力度,使学生在正式上课学习做到有的放矢。其次在教学过程中,对原有授课内容继续细化,分为为较小知识点,同时为每个知识点设置相应图讨论或者头脑风暴,使学生在互动交流中加深对概念的理解。并不时地在微信群中对所学内容进行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通过第一天的线上教学,同学反应普遍良好。他们表示将在后面的教学中将继续与学生坚强沟通,不断积累经验,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将它作为以后正常教学过程中的辅助手段。

为抗击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成为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线上教学成为学院师生们一次全新的教学形式和体验。同时,线上课堂的意义不仅局限于知识的传播,更是学院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在居家坚守抗“疫”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以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不断改进教师教学方式,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智慧学习,主动深化教学方式变革,积极探索教育创新。(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