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复工一路“绿灯”

2020-02-27 12: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央广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基本上处于“半瘫痪”状态。复工难,生活也难。各种贷款,日常开支愁坏了大多数人。铁路部门疫情期间“快、准、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返岗复工人员排忧解难。从刚开始的退票免手续费到连续延长免手续费政策,从返程错位就坐到务工专列,从人民最担心的人群聚集地到安全系数极高的返程首眩铁路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肩上重担。务工专列更是做到层层检测,开行一路“绿灯”。车上隔离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扫码订餐方便又安全。防控措施做到了方方面面都为人民着想,将担忧降到了最低。

实现复工需要铁路人的守护,作为逆行者,此次的任务比春运来的更加艰巨,以前是送人回家,传递温情。现在是助人返工,实现大爱。突增的人流量并不会让铁路人感到畏惧,退缩从不是铁路人的个性,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当代铁路人树立榜样。越来越多的人请愿到一线,特别是党员同志,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只要每天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日常工作:科学检测,合理导流。就是跟时间赛跑,跟疫情斗争。

实现复工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持。如今疫情情况好转,但是在疫情没有出现拐点的时候,任何人都不能大意。国家安排疫情较轻的地方可以返岗复工,此时推行务工专列,就是迎合时代的智慧产物。既保障了民众生命安全,又满足了社会生产需要。中国始终是个团结的民族,苦难中越发体现出来。不论是将国外口罩运回国内,果断采取封城措施阻隔病毒。还是一省包一市救助、开通多辆复工专列,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英明举措。但是这些举措也需要人民的支撑,一个月的居家隔离是这次复工的必要因素,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协力才有了今天的复工条件。但如今,白衣天使依然奋战在一线,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给他们添乱。团结的同时依然要继续守护自己的健康。出行时也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工作人员的安排,在守护好自己的同时,保障社会的稳定和平,实现双赢。

实现复工是每个中国人的心愿,我们都希望生活恢复原貌,走亲访友,逛街购物,每个人坚守在属于自己的岗位,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虽然这种平凡的事情现在变得那么困难,但是只要每个人守护住自己和家人,相信这一天很快就能来临,春天一定不会缺席。(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