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2020-02-27 12: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目前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全国人民的同心努力,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终于迎来了比较稳定的下降的好消息。现阶段复工复产待急,但依据中央防控疫情相关文件精神,此时正是疫情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这时候千万不能放松警惕,松弛“防控”这根神经,那么辛苦建造的“防疫”堡垒会渐渐松动,依旧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对此,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保障在复工客流高峰期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其中措施包括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疫情攻坚战里,铁路部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到实处,复工专列的开行,实现“点对点”运输,做到“按需发车”,减少了旅客下车后的扩散性,保证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到集中管理,分散隔离。

每一个坚守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都值得敬佩,他们化身为防控战士,坚守防控的底线,尽力为旅客筑起安全的城墙,因为有铁路人的坚守与职责,让我们又理由相信,不久待到春暖花开时,再与祖国同胞共乘高铁,看尽中华好风景,那时,必定春风微抚面,花开动全国,一切的繁华都值得这几个月的按捺与等待!(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