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路上,我们的人民铁路再助力

2020-02-27 13: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包车厢155辆次。(2月25日人民铁道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严重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国家经济也带来了不可小觑的短暂影响,但是面对此次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而强有力的措施、中国人民也展现出了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与勇气,“战疫”来到焦灼且关键的阶段,为保障一线“战士”们以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铁路部门顺政策而为,“逆”疫情开行“定制版”复工专列。

尽管因为疫情的原因停开了一些车次,但是面对复工复产,广铁集团积极响应,开设绿色通道,为给各个地方的复工复产创造出便利条件,广铁管内的各个车站积极与地方的人力资源部门和复工企业联系对接,主动了解不同企业的复工运输需求,连通各方运力,倡导开行务工返岗专列,因地制宜将务工人员从家中平安送到工作地点。

广州铁路集团在推出的“定制版”复工专列的同时,也启动了“特事特办”的制度,在以前无论是定制旅游专列或者是企业、单位包车,所要花费的时间至少都要20天左右,而在这段时间,平均只花费3-5天左右,减少繁琐程序带来时间上的耗费,并对所有进站和出站旅客测温实现全覆盖,做到一个不漏。同时在列车上实行分散就坐和测温抽查,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铁路传播。同时和地方政府一道为返工人员提供免费的防疫物资,在娄底至广州南的列车,车费餐费全免等等措施,做到全程全车,尽心用心,温情的举措能让返程的务工人员内心是暖的也是放心的。

其实早在疫情伊始,铁路部门就开通运送物资的专列到“前线”,而此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对铁路部门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挑战,为了恢复生产,铁路部门再一次转变方式,为这次“战疫”出力,如此的“保驾护航”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初心。

尽管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与疫情“搏斗”,与死神“抢人”,但铁路人始终与医护人员同在,与全国人民同在。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关键时刻有担当,众志成城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