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商丘运用车间在行动

2020-02-27 10:1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珂 杨阳

2020年2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景添乘G1812次列车,到商丘站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孙景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商丘地区的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但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丢,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职工身体健康。在地方政府没有正式解除疫情前,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运输生产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商丘运用车间集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团中央各项工作要求,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急、难、险、重、新”任务发起攻坚,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持续奋战。

商丘运用车间认识到,要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从内部防控抓起,压实主体责任。内部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干部职工是落实内部防控的主体力量。商丘运用车间进一步加强工作生活场所管理,严格实名制登记,杜绝一切输入型危险因素;商丘运用车间强化对职工的关心关怀,为职工配齐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返岗职工进行健康情况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隔离观察制度,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商丘运用车间将外地职工作为关注重点,普及传染病健康常识,严明工作纪律,禁止聚集扎堆,落实自身防护措施,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商丘运用车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带领干部职工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

商丘运用车间强化监测卡点联防联控,内防输入、外防扩散;针对车间内排班室,班车等人流聚集的防控建设,商丘运用车间党组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协助做好保产保供、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商丘运用车间认识到疫情已到最关键的时刻,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措施落到实处,要求乘务员工作期间用餐要采用分餐制,外点公寓分开打饭,带回房间吃饭。车间后院热饭点也要分开打饭,不要扎堆;乘务员退勤后,自己及家属不要乱跑,不要参加任何聚会、出门一定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对组内在商职工活动轨迹要落实、掌握!尤其家是商丘的职工;进入商丘运用车间均实名登记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保持信息畅通。职工及家属身体出现发热等不适时,除自行就医外,及时向车队汇报;班车不得满员,增加班车频次,做到多次少量,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主动担当作为,维护好铁路安全畅通有序局面。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对铁路人而言,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商丘运用车间向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坚持抓安全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弱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道防线,坚决杜绝放松安全管理、降低作业标准、简化作业流程,彰显国铁企业的强大凝聚力和体制优势。

传承着红色血脉的中原铁军面对洪水、地震、非典疫情、冰冻雨雪灾害等的考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总能履险如夷、化危为机。郑铁人面对疫情病魔,众志成城、全力攻坚,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满腔赤诚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铁路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