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将至,看铁路如何注入“强劲动力”

2020-02-27 10: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统计,进入2月份以来,北京铁路共组织装运化肥2459车,15.8万吨;粮食种子2694车,17.9万吨;柴油3646车,22.3万吨。组织抢运食品、鲜活、农副、果蔬等民生物资2004车7.1万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民维持正常生活的必需品,特别是在关键时期,保障好人民充足的粮食供应是我们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重要法则。此次,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铁路局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和服务流程,全面实行了“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方式,货运部门的安排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管内重点粮食、化肥、柴油、农机等运输大户企业对接,通过了解运量、库存、合同订单及市场波动情况,对运能资源配置进行了深度优化,全力保障了农耕物资铁路运输。这些,将为今年多地的春耕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2020年已过去两月有余,随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的势头已经得到了强有效的控制。相信在挫折之后,我国人民定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重新拥抱这个生机无限的春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