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人的温情不只留在铁道线上

2020-02-27 12: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笔者时常从媒体上看到,有关铁路工作者(铁路人)的好人好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报道。比如“最美铁路人”,他们展现了铁路人在工作岗位及铁道线上的感人故事。其实,在疫情的当下,铁道线以外,抗疫前线也有很多铁路人温情和付出。

据人民铁道网2月25日报道:在湖北的防疫战线上,活跃着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其中有许多铁路人,同舟共济、无私奉献,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传递铁路能量。

其中,有武汉供电段大修车间90后电力工喻康,有武汉桥工段党员邹旭和孝感东站职工莫磊等等……他们利用假期,有的负责方仓物资搬运、有的给小区捐蔬菜、有的给医院捐口罩、有的参加志愿宣传服务等,笔者看来,是他们一点点爱心举动,汇聚成众多志愿者的强大力量。

若有战、召必应。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但!既然碰到了,我们就必需勇敢面对,去战胜它。笔者想来,喻康等志愿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所有前线工作者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有“战”必有“应”,是具有了大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虽然,他们不能救死扶伤,但他们做的同样重要。

病毒无情人有情。身处抗疫前线的他们,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最大,难道他们不知道?笔者认为:其不然,他们知道身处何时?身处何地?只是他们放不下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线的建设者和民众,要筑起一道志愿者防线,为战斗一线工作者和民众的生活做一份保障,早日战胜疫情。

25日,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先生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回答到:“我们访谈过程中了解到,这是由于中国有巨大的集体意愿,不管是社区层面上的工作者,还是上至省长、市长这样的官员,这真的是一种全政府、全社会,你甚至想象不到的一种乌托邦式的集体意愿。这种利他的意愿也体现在全球向中国提供更多的医用物资的贡献方面。我们看到每个省都有疫情暴发,都有感染病例,但是各个省依然花很多气力去想如何为湖北盛武汉市提供医用物资和医务工作者援助。我觉得这种纯粹利他主义是其他国家应该学习的,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团结。”

可以肯定,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及全国人民的努力是正确、有效的。当然,疫情在没有完全得到控制前,我们的努力还要继续,相信铁路人也不会缺席。

笔者坚信,在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必会消灭病毒,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