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 “四道关卡”保障节后复工

2020-02-27 12: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伟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除湖北区域外,全国其他地区要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的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的要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总体部署,率先在分公司机关恢复了生产管理工作。同时设置“四道关卡”,有效保障机关返岗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对项目一线复工生产的有序指挥。

一是落实“组织关卡”,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管理安排部署。

北京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集团公司“防疫在前、复工在后,统一谋划、分级管理,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总体思路,提前安排分公司办公室、食堂等信息与后勤保障人员作为“先头部队”,与北京市各管理机构对接,做好场所消毒,隔离防范工作,准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制定后勤保障计划,为机关人员返岗恢复生产管理工作打好基础!人员返岗也采用少量、分批、多次的方式,确保满足“一人一屋”的隔离条件。在保证分公司上下信息畅通方面,采用企业微信、好视通云会议等各种方式,确保领导小组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是落实“政策关卡”,全面配合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措施。

分公司主动与社区防疫部门进行对接,了解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防控措施,及时向回京工作人员进行传达。落实管理部门对办公场所和住宿场所的要求,满足各项防疫条件后,有序安排人员返京,做到早预防、早隔离、早开工。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抖音视频等形式让员工了解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和复工安排。同时督促北京分公司所属各项目有关领导人员,积极与业主管理单位对接,转达集团公司对业主的公开信,随时了解当地防疫管理要求和复工信息,争劝早上人、早隔离、早施工”。

三是落实“制度关卡”,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办公区域防控手册要求。

分公司严格遵循“依制防疫”的总方针,对分公司防疫工作实行严格的制度管理。一是建立全员健康动态管理台账,全面摸排了分公司全体人员的健康情况,加强疫情上报和数据通报,对防疫物资储备、人员身体状况要求每天更新。二是明确复工返岗人员防疫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项目满足防疫条件、存够防疫物资后,才能安排人员复工。在疫情期间要严格落实先隔离、再上岗的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每天对公共区域以及食堂、电梯、办公桌等进行全面消毒;实行分餐制度,目前在机关人员隔离期间,就是每餐将盒饭送到宿舍。三是制定应急管理方案,针对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了解清楚当地收治定点医院和送医流程,以及紧急隔离后生活保障、人员管理等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四是落实“责任关卡”,坚决做好疫情期间的责任监督工作。

北京分公司对于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划分,同时按照上级纪委和分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北京分公司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分公司各层级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分公司纪委通过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及时上报备案。对于在疫情期间蓄意瞒报,漏报,谎报等问题,将进行严肃的追责。同时每周对分公司疫情和生产复工情况进行公示,发动分公司全体职工对特殊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再监督。(林伟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